春日星火

牙买加女高中生 WEIBO@春日星火

【GGAD】魔女舞会4

4

阿不福思回到家时,发现哥哥和一个陌生男人正挨在一起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他猛地大喊,同时把一条火腿重重摔在桌上。

“小点声。”阿不思皱眉抬头,“安娜在楼上睡觉。”

阿不福思冷哼一声,走到灯下,仔细打量那个不怀好意的金发男人。

“这是谁?”

“盖勒特,这是我的弟弟阿不福思,”阿不思转头温柔地注视着对方,“阿不福思,这是盖勒特,他是巴西达的侄孙,住在我们家旁边。”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阿不福思两条粗眉毛拧到了一起。

“嗨。”格林德沃抬起手中的书,露出两排牙齿,语气在阿不福思听起来十足讨厌:“我和你哥哥正在一起读书。麻瓜的书,真有趣。”

“你们读书为什么凑那么近?”

“阿不福思,”阿不思打断他,“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

“哼。有一只羊走丢了,你这个大忙人当然不关心。”

“事实上,我很担心你。我正和盖勒特讨论,如果你再不回来,我们会一起出去找你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阿不福思翻了个白眼,走到桌旁,看到了那份炖鱼,拿起勺子,挖了一口,吞了下去。

“这是盖勒特送来的炖鱼。”阿不思说。

“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鱼。”阿不福思说着,丢下勺子,怒气冲冲但又确保自己尽可能小声地走上了楼,消失不见了。


“看来你的弟弟很不喜欢我。”格林德沃放下那本《傲慢与偏见》,舔了舔嘴唇,微笑地看着身旁的阿不思。

“你不用在意,我的弟弟就是这样的性格,他不是针对你……”阿不思又脸红了,推了推他:“我才注意到现在很晚了……你姑婆或许会担心你……”

格林德沃跳起来,又弯下腰,凑到他跟前,耳语道:“周五晚上的舞会见。”


他这番话发挥了作用,一直到周五的午后,阿不思还魂不守舍,直到被阿不福思打破:

“舞会?让安娜去跳舞???”阿不福思怒道,“不行!要跳你自己去!”

“这是我们的邻居巴西达女士送来的请柬。巴西达对我们非常照顾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谁知道舞会上会来哪些乱七八糟的人。”

“阿不福思,”家里的长子挑眉看着弟弟,语气变冷了:“巴西达女士是你的课本《魔法史》的作者,不管你有没有翻开过课本,她都是一名令人尊敬的学者。”

阿不福思看起来稍微放了点心,但随即又扫视了哥哥一下,呛了起来:“你是想去见那个金头发的人吧?你要跟他跳舞?你会跳舞吗?”

两人小小的吵架被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安娜叫停了。阿不思给她准备的奥斯汀裙子通体纯白,群面是闪着微光的缎面,裙边有着精密的蕾丝暗纹,看起来像足了奥斯汀时代的淑女;细碎又暗淡的金发散落在脸颊后面,她不安地打量着哥哥们,手指搅到一起。

“过来,安娜。”阿不思说,“我给你梳头。”

小女孩乖乖坐在长兄前,正对着阿不福思。阿不福思心里一叹,忍不住说:“你看起来真漂亮。”

“阿不思也给你准备了衣服。”安娜弱弱地说着,指向另一边。

阿不福思原本还想和哥哥大吵一架的,但看着哥哥眼神低垂,专注地为妹妹梳着发髻,而妹妹一脸紧张中又带着憧憬,又改变了主意。

他对妹妹说:“一定要跟紧我们。如果有乱七八糟的人来找你跳舞,尽管拒绝他,知道吗?”


舞会在七点开幕,地点是山谷中央的一个小礼堂。格林德沃此前从未发现时间如此难挨,布置会场又是如此无聊;直到6点50,苏格兰高地这时候的天色还亮如白昼;他一刻也等不下去了。

所幸的是,邓布利多家的三个人准时抵达;阿不思牵着他妹妹微笑着走来,穿着一身白衬衫,戴着礼帽,裤子紧紧包裹着腿部,一直蹬到靴子里;格林德沃从他的胸口打量到他的靴子,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他像《傲慢与偏见》里的达西那样掉到水里,又全身湿淋淋地走来的样子。

“很感谢您邀请我们,巴西达。”阿不思微笑道,“这是我的弟弟阿不福思,您已经见过了。这是我的妹妹阿莉安娜。”

“我很高兴你们能来,”巴西达姑婆感叹道,“这是我不成器的侄孙盖勒特,他刚刚被学校开除,相信你们已经知道了。”

场面尴尬了一秒,阿不福思用极其怪异的目光打量了哥哥一眼。

但巴西达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:“多可爱的小姑娘,阿莉安娜,你的身体好些了吗?”

“谢谢您,女士。我的哥哥一直在照顾我,今年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“太好了。或许你可以多跳跳舞,多动动,这样对身体好。千万不要像我这个老太婆一样,等到年纪大了,发现骨头僵硬得楼梯都爬不动。”

格林德沃这才注意到阿莉安娜。她看起来还是个孩子,哪怕打扮得已经足够柔美淑女,但还是个孩子;不过她和阿不思长得更像,这让他觉得她比阿不福思要强得多。

“玩得愉快。”他咧开嘴朝着兄妹三人组笑了笑,还没来得及再说点什么,新的来宾又来了。


格林德沃这才意识到姑婆的舞会意味着什么——所有人,所有奇奇怪怪的他不认识的人到来,巴西达都会泰然自若地打招呼,然后说:“欢迎你的到来,这是我不成器的侄孙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你们没见过他,他刚刚被学校开除。”

哪怕他把被开除视为一种荣耀,也很难继续这种尴尬。

大部分人会不自然地说一声:“是吗?你好。”然后迅速闪到舞会中央去,但也有不在乎他被开除的人:

“被开除实在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巴西达的邻居,魔药世家的亨利·波特先生说,“他还这么年轻,我想他一定能找到自己愿意投身的事业。”

但其他人就没这么稳重了:

“你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了?”姓韦斯莱的一个男人热情地说,“那太好了,那种教黑魔法的地方,早点离开才是正经事!我敢肯定霍格沃茨比德姆斯特朗更好。”

还有更诡异的:

“你?格林德沃家的人?”一个十六岁的,看起来花里胡哨的姓马尔福的少年震惊道:“你居然能被德姆斯特朗开除?你们家难道不是校董事会的吗?”

“不要无礼,”他的父亲皱眉说着,捅了捅儿子,同时殷勤地对着巴西达说:“有生之年,看到您再次舞会真是一件幸事。我听说您是为您的侄孙的婚事举办的吗?不知道他青睐什么样的年轻人呢?我的儿子也是十六岁,现在在斯莱特林学院担任魁地奇队长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直到舞会开始,格林德沃狼狈地从迎宾处退到角落里,同时给自己灌下一大口酒。很好,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他被开除了。

“哥哥,那是什么?”在他身边,阿莉安娜指着长桌问。

“菠萝。”阿不思耐心地说,“在奥斯汀时代,菠萝在麻瓜当中是很昂贵的东西,所以人们办宴会时,常常在桌上装饰菠萝,用来彰显自己的财富和精致。”

他说着,同时微笑着朝格林德沃点了点头。

十六岁的少年马上就觉得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了。

但此时,马尔福家的那个花哨男人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眼睛紧紧盯着阿莉安娜,伸手道:“你好,美丽的小姐。我有幸邀请你跳一支开场舞吗?”

阿莉安娜紧张地睁大眼睛,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哥哥。


音乐响了起来。阿不思微笑着点了点头,放开了妹妹的手,随后朝格林德沃走来。


“你不去跳开场舞吗?”灯火摇曳下,阿不思侧头看向他:“我听说这场舞会是为了给你相亲。”

他用一种故作轻松的语气说出来,不料格林德沃用一种极其锐利的目光盯着他,仿佛要将他吞噬一般,这令他心中微微一颤——

“你知道是我的相亲舞会你还来?”那只异瞳闪烁着,语气又冰冷又富有诱惑性:“还是说——你就是知道是我的相亲舞会你才来?”

阿不思又脸红了。他感到这几天脸红的次数比过去7年还多。

“你觉得菠萝好看吗?”格林德沃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,甚至招了招手,从长桌上飞来两杯白葡萄酒:“我一开始准备把它变到有南瓜那么大,把它挖空,再把烛火放进去;但巴西达不同意,说那样不太还原奥斯汀时代。”

“菠萝灯?我猜,肯定比南瓜灯好看。我们学校每年万圣节的时候会做南瓜灯,那些南瓜都有扶手椅那么大……话说……你不去跳开场舞么?”

“不。”格林德沃简短地说着,同时紧紧注视着对方的咽喉,咬下了一大块蛋糕。

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跳舞?”

“我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跳舞。”格林德沃问,“你想要吗?

“什么?”

“蛋糕。”格林德沃说,“这个很好吃,我从一本12世纪的魔法菜谱里找到的。”

他把手边的蛋糕递到阿不思嘴边。这轻佻又自如的动作令十八岁少年愣了一下,但随即他就被那欢快的音乐、甜美的气息和对方蛊惑的眼神所吞没了;他无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口,格林德沃笑起来,又眯起眼睛,紧紧凝视着他。

就在此时,音乐声停了。


阿不福思不知道从哪蹿出来,怒气冲冲地走来,冲着他们低吼道: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“什么?我……”

格林德沃皱眉,忍不住想挡住阿不思。

“马尔福!那个花花公子!”阿不福思愤怒地指着舞池,“你怎么能让安娜和那种人跳舞?他换的女朋友比我换的内裤还多!”

格林德沃忍不住当场笑了:“你多久换一次内裤?”

阿不福思朝他怒目而视。

阿不思上前一步,挡在他们中间说:“我想跳一次舞,安娜不会喜欢上他的。而且安娜需要认识各种各样的人,这样等我们都离开这个世界以后,她才不容易被坏人所欺骗。”

“离开这个世界?”格林德沃震惊地瞪着他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那也不是你让她和马尔福那种人跳舞的理由!”阿不福思恼火地说,“而且他们都开始跳第二支舞了!除非音乐停掉,我想不出什么办法能把他们分开!”


格林德沃的眉毛拧到了一起。

他转过身,走到自动演奏的乐队前,示意所有乐器停了下来。


舞池里的人们四下张望,不得不停下了脚步。


“诸位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假笑着举起酒杯:“很高兴诸位来到我尊敬的姑婆,巴西达·巴沙特女士的舞会。巴西达,伟大的魔法大师,伟大的魔法史学家,一部《魔法史》永载史册。让我们敬,巴西达!”

“敬,巴西达!”亨利·波特率先举起酒杯。

“敬,巴西达!”其他人跟着喊。

就在这时,阿不福思抓住机会,强硬地把马尔福从舞池里拽了出去。

格林德沃朝着阿不思点点头,又笑了笑,说:“请大家继续,玩得愉快。”

于是音乐再度响了起来。
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从人群中挤过去,阿莉安娜正不安地拧着手:“马尔福先生邀请了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拒绝……拒绝是不好的,不是吗?可是……还有其他人也……”

阿不思耐心地说:“那我们一支一支换着来,好吗?如果我们一直和马尔福先生跳舞,马尔福先生也无法和其他人跳舞了。”

格林德沃恰到好处地钻了出来,朝阿不思一笑,然后手一摆,掏出一个金色的小吊坠。

“Ta-da!”他笑嘻嘻地递给安娜,“看看这是什么。”

小女孩定睛一看:“这是一个手链……不,这是一个金属做的小笔记本,还可以打开。哥哥,这是什么?”

阿不思眼前一亮:“这是奥斯汀时代和奥斯汀时代以前,淑女在舞会上用的登记本。你可以把邀请你跳舞的人的名字登记在上面,这样跳完一曲,轮到下一个人,就不会遗漏谁;不过这个比历史上的舞会登记本要精致得多。”

“它是个聪明的小东西。”格林德沃朝阿不思眨眨眼,转头弯下腰,对安娜道:“小姑娘,你愿意和我跳舞吗?”

“我很乐意,但是,我想你并不……”

女孩话音未落,那只金色的小本子自然地翻开,在空白的第一页凭空显现出了一行字:
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


“看。”格林德沃说,“它有自动登记的作用,只要你接受了邀请,它就会自动登记对方的名字,避免了你需要手写的麻烦;它还有更聪明的地方,比如——”

他直起身,低头凝视着阿不思的蓝眼睛,开口道:“但我想我不能陪你跳下一支舞了,我要和你的哥哥离开一下。”

话音落下,本子上的名字瞬间消失了。

“确实很聪明。”阿不思说,“但是,我……”


他说着,被拽出了人群。

格林德沃说:“你看,格林格拉斯家的女孩去找你妹妹了。那个女孩也才十四岁。你妹妹得交点同龄的闺蜜了。如果我们过去打扰她,女孩们会生气的。何况,有我姑婆在呢。不会有任何人敢伤害你妹妹。”

阿不思叹了口气:“好吧……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我们出去,这里太闷了。”


格林德沃随口扯的话甚至连谎言都算不上。礼堂里通风很好,走出舞会大门,苏格兰高地的太阳还静静照在身上。

阿不思和对方并排走在路上。忽然间,他很希望此时夕阳落下——七八月的苏格兰,白昼是如此之长,可他忽然很希望能和对方看一场夕阳。

“为什么?”格林德沃笑着问他。

阿不思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为何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
“因为戈德里克山谷的夕阳,确实很美丽……”他也微笑着答道,同时注视着对方金色的头发丝。

如果夕阳落在这样的头发上,一定很美丽……


“跟我来。”格林德沃把他带到巴西达的小屋前,抓住他的手,将他拉进了屋。

阿不思感觉那只手热热的,很干燥,有种抓住了就不想放手的感觉——他一进门,看着桌上的巨大菠萝,先笑了起来:“原来你把南瓜大的菠萝保留下来了。”

“当然。我决定把它改造成一个猫窝。”

“什么样的猫能钻进这么大的猫窝里?”

“一只我很讨厌的猫。”

“你讨厌,还给它做窝?对所有讨厌的人,你都这样吗?”

格林德沃没有答话,只是拉着他来到楼梯下,居高临下望着他。

阿不思忽然感到一阵紧张。

“我记得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会主席,五年级就在《今日变形术》上发表过论文。”他淡淡地说,“你很强。”

“我很感谢你的夸奖——”

“来看看这个。”

他忽然趴了下来,又朝阿不思招手。那祈使句的语调听起来傲慢无礼的,偏偏又带着阿不思无法拒绝的气势。

“这里……这里有个洞。”

“是的。”格林德沃紧紧盯着他,“你能修好他吗?”

阿不思抽出魔杖,轻轻点了点破洞;随即他又皱起眉,喃喃有词,念了一种轻声的咒语;再然后他又换了一种咒语;随后他又轮流换了几种——最后,他抬头望着格林德沃,摊手道:“我很抱歉。这个破洞……这样的魔法,我平生未见。”

格林德沃贪婪的眼神几乎把他吓了一跳。他这才意识到,刚才对方是如此直接地,近距离地,像要把他剥开吞下去那样盯着他……

“你真的很强。”格林德沃舔了舔嘴唇。


两个人前一刻还在热闹的舞会上,此时却趴在寂静的小屋楼梯上,研究着这个破洞;他们从古代魔文讨论到炼金原理,把楼梯的变形理论推演了十三次,从楼梯上来来回回上上下下,最后累得双双瘫在地上。

“你姑婆真是个了不起的巫师。”阿不思感叹道。

“但我们会找到破解这个破洞的办法的。”格林德沃雄心勃勃地说,“我们,一定会。”

阿不思转头看着他,看着他额角流下的汗水,忽然笑了起来。

“是啊。是啊。”他答道,“我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难题……”

格林德沃骤然转过身,和他四目相对。

“只是难题吗?”他问。

“什么?”

随后他再也说不出话来了;极昼时间快结束了,外面的太阳终于落了下来,安静又昏暗的小屋里,格林德沃俯身向前,狠狠堵住了他的嘴唇。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